泡影院

美国新片,电影技术动态,电影国际市场观察--好大牛皮Me!你骑电驴,进影院的我,还在猛犸象...

http://msn.mtime.com/my/854814/
MSN中文网首页>>电影频道>>博客>>XX的时光>>日志>>不仅仅是活着 《伪钞制造者》
日志

不仅仅是活着 《伪钞制造者》

XX 发布于:2008-04-06 09:36

我沉默。为尊重此网生存。为深度沮丧。为我身边电影院没有任何“好片”可看。《长江7号》一个礼拜OUT。《蓝草莓之夜》烂番茄给58%左右,这还是艺术影院。美国流行影院里,我喜爱的George Clooney,新片《爱情达阵 》(Leather Heads),评论全臭,而我这次信评论,因为这季节,电影淡季,两大奥斯卡明星片子这时候进影院,some thing wrong,影片自己恐怕知道自己不怎么样。《21》,来自我喜欢的畅销小说=真事,麻省理工学院学生如何赢战大赌场,评论臭到,直骂编剧导演,“好玩意怎么都丢了,这么烂的数学教授,当然只好继续当教授。”于是我懒得看。刚进此地唯一“艺术电影院”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《伪钞制造者》似乎是我唯一的选择。尽管我也可以不选择!

犹太人和集中营故事看得太多了。我已经两礼拜没任何可以在电影院看的了!任何!

 

这部片子不寻常!就犹太人与集中营题材说,这里绝有新东西。犹太人二战集中营故事,来回来去,怎么讲,主角都是纯受害者,是弱者,是“好人”,请想想任何你看过的《美丽生活》,《钢琴家》,包括捷克的《分裂让我们失败》等。而这个片子的主角是位“硬汉”。在此类片子里我没有见过。他和同在一个“号子”里的理想主义者,准备出卖自己人的,残存者,到最后战争已结束时却撑不住的自杀者,都不同。就不必说纳粹了。主角和所有角色冲突着,也是临时合作者,他领头的伪造效果,历史罕见。你必须伪造,倾全技伪造,完美地伪造完一种钞票,必须再完美伪造出另一种。你为每一天能活着而活。似乎是这样。他自己是这么说。他是双重犯人。但是他珍惜同类。

 

在集中营里伪造货币的这段历史很真实。我连接的(你也许看不到的)“自由百科全书”,经过不同人编辑说,这些高级伪造者约100人,对英镑的伪造,是当时进入流通的真英镑的4倍,极大搅乱英国金融系统,以至于直到60年代初英国不敢使用面值5英镑和10英镑。这些人接着伪造了美元,但是太迟了,二战结束了。

 

我必须看此片。只是因为,这时刻,我以为,我唯一可回归的是黑暗中的观众。买这电影票的人不少,我都害怕,怕在大约百人席位的小放映厅会找不到好座位。还好。我注意到,所有观众50岁以上。尽管这是一部看下来我觉得不寻常的片子,是很有质量的片子,不过,年轻人,可能一看内容介绍就和我一样想:太远了,太老了,与我何干?

观众高度沉默。尽管个别台词有幽默感,没人笑。极个别的时候,在黑暗中,联想我制造过的伪造品:中国地铁月票,“参考片”电影票,样板戏芭蕾舞戏票,包括我到现在都在伪造(临摹)的世界著名油画(少数是为应约卖钱,为“活着”)。虽然我是在安全地带,安全岁月,看他人残酷至极的个人真实经历,我感觉,此片直指我心。

 

其实,活着的我,正在我以为远比中国电视优秀的韩国电视剧观赏里。在新浪潮回顾里(碟的和纽约客最新评论的)。在歌舞片里。在神分八瓣的创作里。但是我需要有这样强度的片子。  

 

请原谅我从来写不规范“影评”。直截了当地说吧,假如,谁都不爱看此片子,希望来此拜访我的DA前后左右,有机会不妨看看?看犯人们打乒乓球和墙外在发生什么的段落,也许你二位对“回音壁“有感触?(放在末日飘摇回帖底下)就是知己了。

 

PS。主角是真人,包括纳粹参与者(因为声称因此救了些犹太人的命而免于判刑)。所有角色当然都化名了,在我看来,不是艺术原因,更为有些参与伪造者还活着。
纳粹德国19
39年就有了伪造货币的“创意”,但是一直没有成功,直到使用犹太犯人中的伪造高手。用绝对“政治不正确”的思维我想象,在二十世纪40年代用伪造流通货币去摧毁一个国家的经济,想象力不低!尽管放在今天,你可能不肖:什么我们不能伪造?

是的,今天一切都可伪造。仿制逼真。

只有活着的人心。宽广之心,无法伪造,是不是硬汉,有没有超人技能,我也高度珍视,不过,那是二等考虑。



伪钞制造者/Fälscher, Die(2007)

7.9/9.0

伪钞制造者 (2007)

Fälscher, Die

影评(105) | 收藏(286)

复制地址,发送给你的MSN好友
 
2008-04-06 09:58

我今天也看了landmark theatre的放映表。期待where in the world is Osama Bin Laden.

--------------------
There re risks that you cannot afford to take, therere also risks that you cannot afford not to take
 
 
2008-04-06 10:45

好啊,先后同一黑暗中人。我要出差,可能回来那来的片子下片了。回头请告诉我感觉如何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XX 854814展开

XX

 
 
2008-04-06 12:00

这周那个连接突然开了。

也很想看这个片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DaAngie
 
 
2008-04-06 12:17

连接开了好!随时可以查询多少众人给出的天下知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XX 854814展开

XX

2008-04-07 05:30

我看了你介绍的英国金融时报网上中文版,看到那里关于西方媒体问题的双面问题,平衡报道,及不同个人分析。当然比这网有深度,有开放度。它让我猜想,为什么我连接的维基--自由百科全书的连接,在这么敏感的时候,突然能打开了。中国政府意识到开放的国际形象?
谢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XX 854814展开

XX

 
 
2008-04-06 18:34

看过你的写的文字(姑且不称它为影评),已经觉得是部好片子,我喜欢,也会去看。那么你的目的达到了,因为有人分享。

此回复来自非主流群组
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2008-04-07 00:16

看过你的文字,另类的,很美的,新生代的,想不到也要看这个片子,警告啊,这硬汉绝对不酷的。well,接的住我的玩笑,也是分享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XX 854814展开

XX

 
 
有想法有想法 2008-04-06 22:50

在生存还是死亡,正义还是救赎上进行选择还真是困难,我们该是谴责他们还是同情他们这些天才呢?反正我是包容他们

--------------------
勇敢、希望、执着、努力、信念、童贞、才华、人生、爱情、责任、哲思、尊严
 
 
2008-04-07 00:20

我是全无谴责。尽管坏了英国财政。简直不可想象,当时他们要是伪造美元也成功,大萧条之后在二战中得以恢复的美国,又什么处境?!历史的想象,和你那里看的关于星际的想象,无论是不是政治正确,或者科技正确,让我们至少有点想象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XX 854814展开

XX

2008-04-07 00:34

伪造美元成功了又怎么样?

北朝鲜倒是热衷于伪造美元和人民币,也没见美国和中国因了这个而处境艰难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前程前程,若依你,教我嗑风!常言道,依着官法打杀,依着佛法饿杀。去也,去也!还不如捉个行人,肥腻腻的吃他家娘!管什么二罪三罪,千罪万罪!
2008-04-07 00:49

我倒是把北朝鲜忘了!不过,现在搞乱经济,世界经济的手段和规模变了,二战时代伪造钞票的水平,北朝鲜的级别,不够了。

今天纽约时报财经版,长篇报道美国次级房屋贷款危机,导致瑞士联合银行UBS减记最高180亿美元的资产,并寻求增资约130亿瑞士法郎(合131亿美元)。这个银行不仅是瑞士最大银行,而且是以保守,拥有最富有的顾客著称于世的,二战时并之后拥有匿名犹太人资产。。。我们可以在〈达芬奇密码〉里一瞥这种银行的古典作风。
安静地大风暴!
股东大会炸窝了。

至于美国中国贸易,目前,从中国来美国的货轮仍然满仓,据说去中国的货轮百分之20满,这是所谓贸易差的长期表现?也可能是某种临时现象?因为,整个美国的经济衰退,导致购买信心的极大滑坡,中国的产品,占领着巨大美国基本日用市场--深度到,去年有本书,从一个中产家妇角度写:一年不用中国制造产品能不能活?从孩子的文具,到内裤,到建材,到食品,结论是,中产之家很难。
但是,人都可以勒裤腰带,美国财经报道记者深入到上海的衣服制品工厂,工厂主已经感受到美国订单的减少,已经裁减工人。同时,报道指出,中国工厂主有意识的,从低级加工该高级的,比如太阳能板片。从二级加工成为源头产品。因为厂主意识到,品牌创造者拿走了大头。

在全球经济时代,伪造,仿制,跟在别人后面,中国有苦吃。

回到电影,以为涉及人在绝对极端处境中的最后一点点底线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XX 854814展开

XX

2008-04-07 09:07

现在的美国经济萧条是不是也和伪造美元有关呢,难道又是某个国家干的勾当?直接影响到世界经济,害的我的股票跌掺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
勇敢、希望、执着、努力、信念、童贞、才华、人生、爱情、责任、哲思、尊严
2008-04-07 09:34

唉,你可以说,世界经济-股票市场重跌,直接起因和美国有关。上面我说的次级房屋贷款是直接诱因。我在末日飘摇下面,和读者讨论此问题很多。
我知道“你”中国跌了百分之30多。(但是去年整个长了97%,也是世界股票历史罕见!),所以中国股市跌,和中国自己有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XX 854814展开

XX

2008-04-07 11:00

那篇报道我也看过,呵呵呵,事实是这样。

这就是经济全球化。以前是消费产品全球化,现在是金融产品全球化,以前看过一些文章说如果真的全球化那真是牵一发动全身,感觉现在是正在开始全面显示全球化的程度和深度。

中国跌了43%,广州日报都说美国30年代不过跌了34%。不过中国,加上现在的全球化的资金运作。我经常想西方传统经济学现在可真的是受到挑战了,不只是规模不一样,操作手段的多样化和各国不同政府政策(从文化到经济)的影响。现在需要考虑的因素实在太多了,视野不宽不行,没有经验不行,不对各国国家和政府了解不行。真是乱世要出英雄啊,我们等着看什么英雄在今后5-10年横空出世吧。5年后总能稳定一种类似形式了吧。

中国股票是很有意思。呵呵呵。有时候不知道历史是不是真的简单重复自己,人是不是真的没记性。我经常看到老年人问所谓大堂经理(就是一高级保安):还会不会涨阿(那是在大跌之前)。我想都这地步了还涨。。。结果还真能再长好几个月。不服不行。

朝鲜的事稍微听说了一下,不是很清楚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DaAngie
2008-04-07 11:26

我觉得现在不会有谁去存心搞乱经济,毕竟经济战这种纯粹“杀敌一千自损八百”的买卖太不划算(就是美国自己也只敢制裁些蕞尔小国)。
市场有其自身的规律,不可能永远高歌猛进,隔一段时间的调整是必然的。充其量每次的调整方式都不一样罢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前程前程,若依你,教我嗑风!常言道,依着官法打杀,依着佛法饿杀。去也,去也!还不如捉个行人,肥腻腻的吃他家娘!管什么二罪三罪,千罪万罪!
2008-04-08 00:13

跌43%!一半“成绩“消失。
我上次告诉你美国房屋价值跌10%,是真实的,不过一时数据不在手边,自己都有点疑惑。房屋价值,是美国中产阶级的经济--文化-价格思维的最后防线。这道防线的问题,我观察了10多年了。

“市场有其自身的规律,不可能永远高歌猛进,隔一段时间的调整是必然的。充其量每次的调整方式都不一样罢了“
请原谅,世界是在变化的。我同意DA:

这就是经济全球化。以前是消费产品全球化,现在是金融产品全球化.

昨天的《60分钟〉电视杂志(主流媒体品牌节目),报道中国金融投资美国银行等,包括摩根,但是基本用影子方式,所谓不干预,记者问有没有不透明作业。哦,某些人又说这是西方媒体不公正云云。尖刻。哈。采访人首先报道我们的外汇储备,货币储备,出路问题,和我在中国看的报道一样。

经济新闻和各角度的深度分析,争论,互相指责,包括美国报道各国的指责,在这边公允地流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XX 854814展开

XX

2008-04-08 00:51

我實在搞不明白你同意DA的什么呢?經濟發展就是一個時快時慢的過程,這和經濟全球化有什么關系?難道說經濟全球化之后世界經濟就必然能擺脫“衰退”這個詞?

美國房屋價值跌10%又算得了什么,毕竟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占gdp的总量很有限,而且作为一个成熟、规范的经济体,区区房地产一个领域所造成的损害实在有限;不像上海,四分之一的gdp来自房地产,上海的房价降10%对本地经济的打击才能称为毁灭性的。

此外,我很不明白你最后那两段话是想表达什么意思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
前程前程,若依你,教我嗑风!常言道,依着官法打杀,依着佛法饿杀。去也,去也!还不如捉个行人,肥腻腻的吃他家娘!管什么二罪三罪,千罪万罪!
2008-04-08 09:01

各国相互指责嘛,这又是政治中狗咬狗的行为。只是说美国那边很全方面,即可以看见自己对别国的指责也可以看见别国对自己的指责,而在中国,只能看自己指责别国的。
是啊,世界是在变,我也对世界的经济发展不乐观,现在的泡沫经济很严重,单一的去追求一个数据,而不是真正的去提高人民的经济水平,中国在这点上是很严重的。中国这几年内的房价可是凡了几倍,物价也猛增迅速(猪肉价是2年前的2倍),而民收入却没多大变化。说不一定新一轮的经济危机正在酝酿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勇敢、希望、执着、努力、信念、童贞、才华、人生、爱情、责任、哲思、尊严
2008-04-08 16:13

前兄,如果说没有人做经济战,那可~~~~ 好像从星球大战起,经济战就是主要战场了。就好像普通战争,很少有自己不牺牲也能取得胜利的,但是有经验和没经验的经济战场上的,对于国家来说。。。日本和东南亚的经济风暴,战败者是用多长时间站起来的呢?

没人说全球化导致衰退,是说这个东西会传播衰退。XX不是不同意世界是在调整。但是谈话的重点是这次的调整不是以前80,90年代的调整,规模和程度都发生了根本变化。全球化是一种彻底的变化,以前可以用消费品-价格来影响世界的,但是最近几年的都是通过投资来影响的。因为(在XX上一个莫顿的影评里有谈到)在过去20年中网络经济(新的技术革命重要战场)和其他全球经济增长到了需要重新调整各国地位的地步了。大家手里都有钱,怎么花,怎么继续增长,怎么别让别人增长,怎么通过自己的钱挣别人手里的钱,开始了。这个世纪的世界重新瓜分(当然不是那么赤裸裸的),采用的就是经济战。

金融产品和金融市场毫无意义是主要战场。房地产,作为金融投资的一个重要方式,自然大家都紧张,因为这是衡量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和重要影响因素。房地产市场(所有经济学书上都直接讲)是体现对经济增长的信心和投资风向的一个sign,而且这个市场和股票市场不同的特点就是它反映的是长期的。像现在全球股市,期货市场等等,甚至美国开始关心中国股市,都反映了一种钱力量的动向。大的金融机构的背后(国有银行,国际投行,投资机构),其实就是国家力量(不是指国家直接接手)。

其实即使现在针对奥运的Tibet的事,也是经济战之一。民主和形象是其次的。奥运能拖垮国家经济,这都是有史可考的,希腊其实就没沾什么便宜。在一个不景气的经济前景下,对一个国家长线,大的,重要的投资项目(这个项目可能能带来大量的潜在投资)进行打击,掩盖在民主下(民主不是这个话题中)--我们的孩子还在和老外讲民主呢。

还有泡沫,前兄不是说没有存心搞坏吗?英国法国已经各有一个重要银行被国家拯救了(就是破产国家出面保护阻止国际收购),美国虽然也有,经济也被预期不明朗,但是。这话很多地方在讲,那就是次债危机的潜在危害被欧洲一些国家买下来分承了。啥叫瘦死的骆驼大过马,就是这样。

这个泡沫,是被吹大的(当然各国本来就有出现泡沫的根本原因,但是本来是可以后果不用很严重),办法就是全球化下的全球市场。

至于中国市场,房地产,金融等等,真的是近些年才出现的,时间太短,根本不成熟,加上城市化(这是根本原因),还有国家政策特色,现象肯定很混乱。这个市场现在不成熟,不能随便放开,否则就彻底乱了。你说的那个四分之一gdp,很大功劳来自城市化运动,其次才是金融体系的滞后,才是官员。不要把中国和美国比,要知道人家那个市场是100多年建立起来的,我们大跃进10年能不能达到这种完善都很难讲。但是我们可以参考人家经验教训建设自己的,别着急就行。不过中国民间的情绪也挺大跃进的,国家都说不要再买股票了,还买,中央都说了这房地产市场要整治,还买。

说一句题外话,前兄,我们不乐观啊,这个调整很难啊。以前的一些错误很可能要集中在最近发威,国外力量也明显不会放过我们的。说实话,一个经济问题爆发能把我们打回到解放前的(夸张了,但是15年20年前没问题)。建议你看看凤凰台(土豆可以下载的应该)的经济节目,昨天我看到曾子墨访问一个(忘了啥)人,就是讲现在其实是结构性调整,那个一个一个方面问题都是附属问题来的,结构搞不好,我们就完。很赞同那个人的观点,尤其是赞同说在‘2004年的时候开始经济过热,(指的一个方面一个方面来的)但是政策一直滞后,所以现在如此”。(当然都是比较理论和政策角度看,不是从下面操作看)。

我只是感慨中国不服不行。从2004年开始到现在,明白人都能被烧糊涂了。全球的泡沫也是这样,有美国在那吹,时间长了,连英国这样专作金融的都能被忽悠了。因为全球化,我们很难预期一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DaAngie
2008-04-08 16:31

XX,这个回复我把它做对西藏问题看法改了一些放在我的博上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DaAngie
2008-04-08 17:15

我感慨于义和团的好汉们的光辉思想仍然照耀着某些现代人的脑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前程前程,若依你,教我嗑风!常言道,依着官法打杀,依着佛法饿杀。去也,去也!还不如捉个行人,肥腻腻的吃他家娘!管什么二罪三罪,千罪万罪!
2008-04-08 17:54

前后左右,我诚挚的希望你和我讲讲我的这番言论问题在哪里。我不是很明白。

可能我是表现的有点自负招人讨厌,但是我经常看金融时报什么的,向别人也自学些经济知识。在这里我和XX原来也只是讨论我们眼中的经济话题。我们都不是专业人士。

如果你是不喜欢我在自己的博上的调调,不妨告诉我。

我只是总是不明白,究竟是表达方式不被看好还是思想内容不被看好。现在听起来你是觉得我的思想有点迂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DaAngie
2008-04-08 18:24

咳,文天祥有句名言:“一部十七史,从何说起”。

首先,大家都不是专业人士,没什么高下之分,你讨论你的,我感慨我的(且我感慨的也莫须对);其次,你也不需要博得每个人的喜欢的,那样太累且不现实。

所以,呃,这个,咱们就算是八字不合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前程前程,若依你,教我嗑风!常言道,依着官法打杀,依着佛法饿杀。去也,去也!还不如捉个行人,肥腻腻的吃他家娘!管什么二罪三罪,千罪万罪!
2008-04-08 18:48

我不是要搏你喜欢,我只是想知道,从一个不同的观点看,我这里有什么问题。

就是想了解。有些时候,我看不到也不关心那么多别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DaAngie
2008-04-08 20:24

wolfshf,我想提一个问题。

如果你是这些人的中一个,你是哪一个呢?

我刚看完。很后悔当时没有注意这个片子。经验主义错误,以为又是辛得勒名单。完全2种。完全不是煽情的英雄主义,不是通常的煽情的人道主义,要不片结尾这些人都死了才对,要不就是只有主角活着。

我在想如果没有最后自杀的那个,这个片简直没有可以发出官场叹息的地方。我也觉得最后的赌博情节也是导演或者编剧加上的适合观众口味的。没有才符合前面1个多小时的思路和观点。

这个片很难在现在媒体风格下吸引人,有点像色戒,需要体会和说不出来的地方很多人是不去看的,因为大家都在等待超过辛得勒名单的催泪弹。讲生活,讲社会,讲人性,不用文艺片的方式,又失去一些观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DaAngie
2008-04-08 23:32

就像我说的,很难选择,再说我并没有体念过那样的背景,那样的背景能改变一个人。但我还是更倾向于活着,活下来就是胜利,不管之前受过多大的痛苦与屈辱,帮助别人活着能给自己更多求生的希望,心灵的救赎。我对生命看的很开,生生死死对我来说无所谓,只是我很珍惜生命,毕竟这只有一次,活出人生才是最有价值的。我想还是选择男主角那样活着才最适合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勇敢、希望、执着、努力、信念、童贞、才华、人生、爱情、责任、哲思、尊严
2008-04-09 08:25

那是。

但是。。除了那个政治青年外,这些人都想活下去,但是有软弱的,有坚强的,有卑鄙的,还有糊涂的。

我可能会比较象那个准备揭发政治青年的那个医生一样。这个人其实不是卑鄙了,只是表现的有些软弱。我觉得男主角是很难的坚强和清醒了,没有迷失,在那种情况。我想我肯定会糊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DaAngie
2008-04-09 08:50

揭发就意味着背叛,保密而死去也不意味着高尚。每个人都有求生的本能,他能坚强的活下来就不错了,当时他傍边的一个还吓的腿发软,晕过去了。能不能活下去,往往在于我们的求生信念大不大,假如真是我们,大家都有成为英雄和狗熊的可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勇敢、希望、执着、努力、信念、童贞、才华、人生、爱情、责任、哲思、尊严
 
 
2008-04-08 11:19

呵呵,多介绍点在那边的生活感受,电影收看情况,我们这边可很缺这个。唉,你还坚持在影院看电影……经过到现在已经看了差不多,我觉得这部片子不是去年参赛外语片中最强的。

此回复来自电影新青年群组
--------------------
电脑消耗青春,性交有害健康。过去的,以及正在消逝的金色时光,我拿什么来兑换你……
 
 
2008-04-08 11:40

好的。我睡一会,清早要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xx

xx

 
 
2008-04-08 19:57

DA,等我落地,仔细拜读。88

--------------------
xx

xx

 
 
2008-04-08 20:26

谢谢你的推荐。在这个坎上推荐这个片,我明白你的意思。谢谢。不过一时表达不好,过后再写,别糟蹋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DaAngie
 
 
2008-04-17 13:34

这个片子确实相当好,看了这个片子我的感觉的: 为什么不能为了活着而活着,作个烈士有什么意思?!

此回复来自非主流群组
--------------------
女!!!!!
2008-05-11 22:59

楼上讨论经济那回复再回复真让我这学经济学的菜鸟汗颜。。。。平时看的资讯太少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华丽的转身,然后向前,再不回头........
2008-06-23 17:59



看部电影惹这么多话

厉害

--------------------
有个性有个性 2008-08-21 04:09

你的中文真够差的.

--------------------
Tout s'en va, tout passe, l'eau coule, et le coeur oublie.
 
 
2008-08-21 08:56

谢夸我中文=没想参加体制高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XX 854814展开

XX

 
 

昵称:

你的博客地址:

回复内容:

验证码:

VcodeImg 刷新

日志分类
这篇日志被推送到以下群组隐藏

电影新青年

成员(358)

话题(382)

电影新青年

非主流

成员(2683)

话题(905)

非主流